#
县委常委会暨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9-16

今天,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长海县园区改革实施方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方健伟主持会议。

0916-07.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凝练伟大抗疫精神,深刻阐明抗疫斗争的重要启示,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国际生态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四方责任 要加快补齐海岛治理短板弱项,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抓紧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要全力以赴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两新一重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实,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挡增速。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强化政治担当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各镇各部门要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各方面,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逐条逐项细化措施,以整改落实倒逼问题解决;要严格对照任务清单,结合反馈整改意见,重点在垃圾处理和农地非农化问题上下功夫,要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坚决防止出现对整改工作重视不够、防治不力等问题。要不断巩固整改成果,确保按时间节点、按规定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长海县深化园区改革实施方案》是推进园区改革的具体抓手,要认真落实全市深化园区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工作推进的具体举措,确保园区改革“蹄疾步稳”并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坚持规划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统筹推进,不断激发园区发展内生动力。要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园区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加大攻坚力度,推动我县园区改革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