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县“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推进会召开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9-13

       全县“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推进会12号在广鹿召开。安排部署助残脱贫重点工作,对如期完成残疾人小康任务目标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残联理事长姜利、县领导于喜盛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残疾组织和社会各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扶残助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认清攻坚形势、增强决胜信心,保持和巩固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做到重精准掌握、重协调推动、重政策落实,加快提高残疾人脱贫攻坚效率和水平,保证残疾人脱贫不返贫。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残疾预防体系,继续实施重点康复工程,进一步完善最低生活保障等政策,做好残疾人生活救助,着力解决好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基本生活问题。要完善残疾学生助学和托安养政策,积极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增强残疾人就业和创业能力;要根据残疾人特殊性、多样性、类别化的服务需求,建立健全残疾人服务平台和服务体系。要持续巩固全国“无障碍建设县”的成果,最大限度为残疾人提供无障碍服务。要集聚助残扶残力量,发挥社会助残组织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脱贫攻坚决胜年画上完美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