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政府召开十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8-31

8月31日,县政府召开十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回顾上半年工作,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代县长彭建伟强调,各镇各部门要以“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发扬敢闯敢试、不怕困难、勇立潮头的精神,努力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加快推进国际生态岛建设、决胜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0831-01.jpg

彭建伟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克难奋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疫情防控扎实有效,经济强力复苏,社会稳定向好,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继续显现,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恢复。

彭建伟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切实采取措施加以解决。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彭建伟强调,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后一阶段经济工作主要任务,一要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重点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推动复工复产等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牢固树立生态立县理念,坚持不懈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等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宜居海岛;三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坚决落实“项目攻坚年”任务,促使项目早建成、早使用、早受益,确保市“重强抓”重点项目和12个申请抗疫国债项目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使每个项目都成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优质工程;四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丰富招商形式,充分运用大数据和海岛优越的渔业、旅游、生态资源讲好“长海故事”。要推动产业链精准招商,同时要针对产业链薄弱环节,开展填空式招商,支持企业进行产业链上下游横向联合、纵向整合,拉长产业链条;五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营商环境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市场主体构建更加便捷的准入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思维,突出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关心的 “堵点”和“痛点”问题,努力建设好长海优良的营商环境;六要大力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加快推进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等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要统筹推进“三变”改革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完善农村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城镇化建设水平。要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拓宽村集体和农户收益获取渠道,切实享受改革带来的实惠。七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承诺的6件民生实事,办理好代表委员建议提案。要强化就业服务措施,落实各类救助帮扶措施,确保困难群众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要扩大优质服务供给,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好医疗对口帮扶,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兜住民生底线、夯实民生基础;八要注意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把存量资源的红利充分激活和释放出来。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继续抓好防台防汛工作,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九要坚持求真务实作风,眼下,距年底仅有四个月的时间,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紧盯目标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意识,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推脱。要强化督考引导,发挥好考核传导压力、激发动力、释放活力的作用,引导和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正斌主持会议。副县长曲学斌、王文伟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政府有关部门和各镇负责同志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