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市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长海设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8-26

26日,省、市相继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第8号台风巴威防御工作的重要批示,分析研判防汛防台风形式,全面安排部署防御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健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彭建伟在长海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0826-01.jpg

在听取省、市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接续召开防御台风巴威工作部署会。方健伟、彭建伟、刘正斌就防御本次强台风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包保责任制和领导双包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位,不留死角。各镇、各相关单位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科学决策,对强降雨区、危险区域实行点对点指挥调度,做到有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根据雨情、风情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对于群众的转移避险要坚决果断,做到宁可干部受累挨骂,不让群众流血流泪。应急部门要做好人员物资储备,应急船只要随时待命。宣传部门要加大防灾、防风的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百姓的防台防汛意识。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绷安全防范这根玄,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强安全防范,大船靠港、小船靠岸、人员全部上岸。转移的民众要全部登记注册,要把离岸50米的民房和库房作为重点。做好易受大风影响的构筑物、高空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做好涉海、涉水、山区旅游景点的安全防范工作,对滞留海岛的游客要加强安全管控,切实保证在岛游客的吃住行安全和人身安全。台汛期间要加强对海港、海岸线、浴场及大桥的巡查,防止有人员逗留走动,发生危险。

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抢险要科学得当,要提高安全避险意识,避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做好城乡水电气的保障和管理,加强检查巡护,出现问题立即抢修,确保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