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8-18

优美的环境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大长山岛镇城岭村从整治村容村貌、美化村庄环境入手,激发村民参与热情,形成人人爱护环境、户户保持整洁的良好氛围,打造美丽宜居村庄,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尹德安是城岭村一名环卫工人,每天早晨他都会和同事一起打扫村里的环境卫生,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家乡每天都干净整洁,打心眼里高兴。

0818-01.jpg

城岭村位于大长山岛镇最西端,被誉为入岛第一会客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这个村积极探索新举措、新办法,由原来的定期集中整治逐步向日常保洁转变,使农村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

0818-02.jpg

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城岭村还筹措资金600余万元,建设观光步道、健身栈道、观海平台、休闲广场、荷花池等美景。公共区域美了、亮了,家家户户的庭院也要美起来。城岭村还因地制宜,对居民房屋和围墙进行修整粉刷,有效改善群众生产和生活环境。

不断完善的硬件设施,再加上行之有效的环境整治,如今行走在城岭村,房屋林立、道路通达,家家庭院整洁,犹如一幅天蓝、水清、树绿、地净的美丽画卷,小乡村释放出勃勃发展的无限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