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8-15

8月15日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牺牲58周年。作为一座充满爱心的美丽海岛城市,目前全县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达80多支,城乡3千多志愿者常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0814-17.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文明办统筹全县志愿者力量,全县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迅速响应,立即组织志愿者主动对接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群防群控工作。 目前,我县已培育出刘龙志愿服务队、11帮扶结对、扶贫济困、生态环保、大型活动等10多类志愿服务项目,其中,经常性开展活动的项目达到50多个。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着美丽海岛城市人文魅力。

0815-05.jpg

为了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我县还在搭建规范化、常态化、社会化志愿服务平台方面不断探索创新,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培训活动,推出星期六志愿服务日常态化运行的志愿服务项目,让“大爱长海”的文明品牌愈发闪亮,也让生活在这座海岛的人们感受到更多温馨、更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