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8-04

8月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和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县2020年非重点非刚性支出压减情况和关于“我的海岛故事”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健伟主持会议。

0804-01.jpg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对做好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贯彻全会精神,全面对标对表省委工作安排,全面梳理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和“十三五”规划任务完成情况,找短板、补弱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实现“十三五”收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0804-03.jpg

会议强调:企业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各镇、各部门要竭尽所能、想尽一切办法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障企业有序经营。要紧盯、争取、落实好上级相关政策并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切实把“一企一策、一企一员”工作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企业一线,持续开展包联服务企业制度,通过开展调研、整理问题清单等相关工作,了解企业所需,逐一研究解决。

0804-04.jpg

会议指出:自我市722日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迅速、科学决策、措施精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歼灭战,我县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各项能力建设,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持续加强对水产品、冷冻食品企业的管理与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运输的管理力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特殊场所实施“封闭管理”。

会议指出:讲述“我的海岛故事”活动,是向社会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海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就的有效手段。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全面做好人员选定等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激励全县人民为长海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镇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