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高考工作全面启动  疫情防控成重中之重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6-22

2020年中高考临近,我县全面启动相关工作,疫情防控成为重中之重。

0622-11.jpg

今年高考考试时间为778日,长海设考点1个,307人报名参考,参考人数和往年略有增加,正常编排考场11个,设置备用考点1个,设置备用隔离考场4个。职业教育对口升学考试推迟到高考后隔一天进行,设1个考点,考试时间为71112日,实际参加考试81人,正常编排考场3个,设置备用隔离考场3个。中考考试时间为7171819日,我县报名1037人,设1个考点,考场、监考人员安排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综合考虑和安排。相比以往,今年“两考”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成立长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试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做好涉疫突发事件处置。我县教育部门动态掌握考生考前14天所在城市位置及行动轨迹,并储备充足的考试防疫物资。卫生健康部门为考点选派一名专业人员担任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完善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