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06-22

为推进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推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服务中心结合实际,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注重建设质量,按创建标准对照落实。进展情况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创建工作向县委常委会做了专题汇报,并召开会议进行创建工作布置,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创建工作。

二、制定创建工作方案,严格创建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于4月份制定下发了《长海县2020年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了创建工作的要求以及实施步骤等。用以指导创建工作开展。

三、确定创建单位名单。依据我县实际情况,第一批共有县中心在内的5家单位参加创建活动,分别是县服务中心,大长山岛镇、小长山岛镇、广鹿岛镇和海洋岛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名单于4月12日报市中心。

全力开展创建工作。我县所有参与创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单位,对照创建标准全面完成了自查工作,基本摸清了本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下一步是全力争取建设资金,全面完成创建任务目标,县中心已经向县政府提出了资金请示,县政府正在研究落实,等资金到位后,将按计划开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