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中考招生政策公布 中考时间延后 志愿设置和录取方式调整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6-04

2020年大连中考招生政策近日公布。受疫情影响,今年中考时间和部分科目考试有调整,志愿设置和录取方面也变化了,一起来了解相关情况。

0604-15.jpg

今年中考时间由627日、28日调整为717日到19日,模拟考试由以往两次调整为一次,就在62日到3日,612日将发布模拟成绩分段,中考总分总满分仍为695分,其中初三年级信息技术操作加试、理化实验操作加试、外语听力考试、初三体育现场统一考试,因疫情暂停全部按满分计入中考升学总分。在志愿设置和录取方面也有变化,国际班志愿从普通高中志愿第一段调整为第三段,安排在省市及示范性普通高中志愿后,一般普通高中志愿前。公办一般普通高中与民办普通高中、综合高中合并为一般普通高中志愿。

0604-16.jpg

 从今年开始,所有中考考生必须填报志愿,由市招生办或所在考区招生办统一录取,民办普通高中全部纳入全市统一考试,取消了民办高中的自主招生,中职学校设置6个平行学校志愿,在加分录取方面,今年获得表彰的我市援鄂医疗队和在收治确诊病例定点医院隔离病区的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在普通高中录取时总成绩增加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