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基础保障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6-03

核酸检测在新冠病毒感染的诊断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作为诊断新冠病毒感染的金标准,有了它就吃了定心丸。记者从县卫健局获悉,我县首个PCR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加快建设,预计6月底建成,将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基础保障。

0603-05.jpg

在小长山中心卫生院二楼东侧,施工人员正抓紧时间进行改建装修、供水供电、净化设备安装调试等施工工作。新建成的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分为试剂准备区、样品制备区和扩增及产物分析区。并配备相关的检测设备和辅助设施,在短期内形成核酸检测能力,日检测最大能力达360人份。

0603-06.jpg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筛查的重要手段。此前,我县需将待检测样本送至岛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途中运输与检测耗时较长,检测成本随之提高。在疫情防控的进入常态化时期,PCR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启用,可有效缩短采样送检及检测时间,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科学保障。

0603-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