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方健伟出席并讲话  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5-28

5月28日,中国共产党长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公安局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推进长海国际生态岛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健伟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史良出席。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方健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战略部署,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特点,坚持“严”字当头,严格对标对表“四个坚定不移、四个坚持”“六项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意志,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抓到位抓到底,抓出新的更大成效。

0528-01.jpg

方健伟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监督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惩贪持续发力;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以更加务实的精准举措,更加有力的实招硬招,(扎实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0528-02.jpg

方健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权力配置和运行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深入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紧盯养老、低保、社保、用海、用地等群众关注的事,精准施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三要深入推进作风转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敷衍塞责等问题。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让不担当的腾位置,让敢担当、善担当的有舞台。四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健全不能腐的制度体系、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制度,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坚决防止权力任性行使。六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加强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下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领导,推进“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做到“两个责任”同向发力。

0528-03.jpg

方健伟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到政治过硬,始终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核心位置,保持政治定力,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本领过硬,注重在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练好内功,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本领。要确保自身过硬,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法律监督和社会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县委副书记李正群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衡大庆主持会议并作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推进长海国际生态岛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积极协助党委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坚守监督专责,在有效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上取得新进展;坚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持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聚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为加快推进长海国际生态岛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长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