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5-11

5月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长海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清查工作方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夙志出席。

0509-01.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清查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0509-03.jpg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作,牵头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部门责任。各镇要压实属地责任,认真开展清查工作。纪委监委机关要强化督导检查,推动责任落实。要全力做好排查,充分借鉴“大棚房”清理整治和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经验,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开展拉网式、台账式再摸底、再排查,做到不留死角;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要求推动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050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