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方健伟调研检查开学复课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4-28

26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方健伟深入我县部分学校和企业,实地调研检查开学复课、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学校开学复课、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各镇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重要位置,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落实得更精准更有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0427-06.jpg

眼下,我县初三和职业中专毕业年级组学生已开学复课,学校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师生食宿安全如何保障?还有那些需要解决?带着这些问题,方健伟先后来到长海第一中学和长海职业中专,详细了解师生进校流程、教学安排、用餐管理、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严而又严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精准掌握师生健康信息,加强教学场所卫生消杀,织密扎牢教学、就餐、住宿全链条防控网,为学生安心学习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

0427-02.jpg

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是方健伟此次调研检查的重点。在龙腾湾水产有限公司,方健伟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难题,听取生产加工、运输销售、防疫物资保障以及现代海洋牧场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情况介绍。方健伟强调,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复工复产任务艰巨,各镇和有关部门要在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得更精准更有效,要关注企业运行情况,倾听企业家心声,全面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等难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稳定企业发展预期。各类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做,科学有序组织生产,不断提升复工率、达产率,努力做到疫情控得住、生产搞得好。

0427-05.jpg

调研检查中,方健伟还来到杨家村旅游度假区,现场查看美丽乡村和民宿改建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渔家示范区改造和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做好五一小长假旅游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推动“全域旅游”再添动力。

0427-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