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县2020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4-18

全县2020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16日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抓实抓好开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王文伟出席并讲话。

0417-08.jpg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履行防控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做好春季开学的各项工作。各学校和相关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省防指下发的《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严格实行封闭管理、闭环管控、环环相扣,防止出现疏漏。各镇要全力配合教育部门做好防疫工作,村(社区)要做好复课学生的前期排查,各学校要针对督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实现“零感染、零失误”工作目标。

0417-09.jpg

会议强调,各镇要从严从细压实责任,严格按照高中开学前防控标准,做好开学准备各项工作,教育部门要全方位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和开学复课安全有序。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发放合理使用防疫物资;要全面核查教职员工和学生15日行踪轨迹,签订承诺书并进行排查,确保信息真实有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镇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