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扩大)召开会议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4-17


4月16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扩大)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夙志主持。

041607.jpg


会议肯定去年以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是“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对“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三年专项斗争目标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深化规律认识,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以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向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041605.jpg

会议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聚焦重点突破,坚持在深挖根治上见成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 确保圆满完成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一要突出重点攻坚,强化线索核查、案件办理、打伞打财,推动专项斗争向循线深挖拓展;二要突出行业监管,依法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对海域管理、乡村治理、金融放贷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网络经济诈骗、造谣传谣、贩毒、赌博等涉网违法犯罪行为,推动专项斗争向深度整治转化。三要突出标本兼治,严格落实村“两委”候选人资格县级联审制度和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备案管理制度,


进一步夯实筑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创新为载体,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激发全社会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推动专项斗争向长效常治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不减、工作力度不减。要抓好统筹协调,科学整合力量,做到一手抓战疫驱毒,一手抓扫黑除恶,两手抓、两不误;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三级书记抓扫黑除恶”责任体系,把责任压实到最基层,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推动专项斗争走深走实。要强化考评表彰,聚焦专项斗争开展成效进行全面考核、全方位评价,确保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圆满收官。


李正群、马明、衡大庆、纪长春出席;王瑞通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公安局等8个部门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