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0-03-18

3月16日下午,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了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总结分析2019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党建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县文化和旅游局落地生根。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杰同志作了《2020年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建工作报告》,他对2019年党建工作做以总结,并安排布置2020年局系统党建工作。

县文化和旅游局自2019年2月挂牌成立以来,就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明确提出了“用党建统领业务工作,用业务检验党建,党建业务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思想,以党建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得益彰,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020年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全面推动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质量提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民主型、规范性、廉政型党支部,切实增强局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长海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开展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完成区市县巡察组反馈意见、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扎实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努力保持抓党建的高昂热情。基层党建工作地位重要,责任重大。我们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努力提升党建设工作水平。加强理论武装,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分工不分家,形成机关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同落实。当日,县文化和旅游局相继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维东同志作了《县文化和旅游局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忠君同志作了《县文化和旅游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