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退役不褪色 战疫当先锋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3-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全县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战疫当先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07.jpg


在长海波港市场卡点,退役军人倪根礼正在对进入市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从大年初三到现在,他加入志愿者已四十余天,这期间疫情防控宣传,配合道路封闭执勤,查询过往车辆通行证件,他没有一句怨言。


08.jpg


不止倪根礼,塔山社区70岁的退役军人朱吉恭在得知社区防控任务重、人手紧缺后,当即从外地回岛,隔离期满就主动申请到防控一线,进行居民楼的消杀工作。


09.jpg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县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180多名退役军人主动参加社区(村屯)卡点执勤、人员排查、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他们继承和发扬部队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