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长山岛镇:深化群防群控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2-26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大长山岛镇迅速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原有防控卡点的基础上,以社区(村)为单位,组建15个疫情防控流动督导小分队,进一步强化基层防控,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03.jpg


在大长山岛镇东山社区,刚成立不久的流动督导小分队正在对辖区街道、商户进行疫情流动巡逻,对发现不佩戴口罩、人员聚集等行为进行劝阻,此举赢得广大居民称赞。


04.jpg


结合辖区商业网点多、人流密度大等特点,塔山社区组成3人组防控小分队和领导班子小分队,每天对商超和人员密集场所不间断巡查。


05.jpg


防控流动督导小分队由社区(村)工作人员、管片民警、网格员组成,统一佩戴疫情防控红袖标,对外出居民不戴口罩,商业网点消毒处理、缺少警示标语,工商业户佩戴口罩不规范等行为进行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