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大长山岛镇:社区(村)管理网格化 筑牢疫情防控线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2-07


强化社区(村)防控网格化管理,是疫情防控的有效举措。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长山岛镇充分发挥社区(村)基层工作者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做好人员排查,宣传防护知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


06.jpg


东山社区常住人口6千多人,近期有不少回岛人员。这几天,社区工作者李红和同事们不停地打电话、入户调查,掌握居民来源去向、健康状况等方面的详细信息。


07.jpg


为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三盘碾社区把辖区划分成13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名网格员,开展摸排、登记、宣传、巡查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备、早处置。

病毒无情,网格有爱。对于居家隔离人员,大长山岛镇各(村)社区实行一对一贴心服务,主动与他们联系,通过微信等渠道及时了解一家人的情况,按时帮他们购买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