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2-07


今天,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对疫情期间企业开(复)工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方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01.jpg


方健伟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生产相关工作十分重要。各镇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02.jpg


方健伟强调:各企业对本企业开(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负主体责任,要储备一定数量的防护物资,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企业开(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疫情解除前,杜绝雇佣疫情严重地区或途经疫情严重地区的务工人员。外来务工人员自到达之日起,由企业统一安排,一律隔离14天,并主动向村、社区报备,接受管理监督。要在开(复)工前做好各类工作场所和职工宿舍、食堂、垃圾点等场所的消毒处理,落实设置测温点等防控措施。企业要采取封闭管理模式,全天候对企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异常立即按规定处置并报告。要调整优化工作方式,缩小人员活动范围,坚决避免人员集聚的情况发生。


03.jpg


方健伟要求:相关部门、各镇、村(社区)要进一步明确主体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摸排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开(复)工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强预测预警、分析研判,着力解决企业开(复)工手续办理、用工保障、防护用具、隔离设施、生活保障等问题。要积极通过融媒体等平台,加强网上办业务的宣传力度。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畅通政务办理热线,最大限度优化审批环节、压缩时限、提高效率。要进一步健全“线上+线下”调度服务机制,强化项目和重点企业“服务秘书”的人员配置和工作效能。要实行企业登记注册、动产抵押登记等“网上办”,特殊需要可预约办理。县委县政府及各镇要成立督查组,及时深入企业对防控工作和开复(工)工作进行督查,做好监督、协调、服务工作,确保企业防控、开复(工)工作两不误。


县领导王丽英,刘正斌、于厚广、王瑞、衡大庆、曲学斌、纪长春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