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有序开通海上航班的通告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2-01


下面播发长海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有序开通海上航班的通告。

按照《中共大连市委办公室、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节后上班安排的通知》(大委办传〔2020〕2号)中关于2月3日上班的工作要求,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2月2日起有序开通海上航班,现将离岛、进岛人员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请离岛旅客自觉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有序乘船离岛。

二、只有长海县居民、在长海县工作的公职人员及民生保障人员方可进岛。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有效阻断疫情,确保海岛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能不进岛尽量不进岛。确需进岛人员要遵守以下要求:

1.本地户籍的持居民身份证购票;非本地户籍的须立即向居住地所在镇或工作单位提出申请,由各镇或工作单位核准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备案后,持各镇或工作单位开具的证明购票。
2.请进岛人员自觉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要主动上报信息。
3.人员进岛后要自觉居家隔离14天并接受居住地所在村(社区)监督。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能够理解并主动配合,共同携手做好群防群控工作。
            

长海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