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加强渔业船舶载客管控的紧急通知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1-28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昨日,县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加强渔业船舶载客管控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镇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高度重视渔船管控工作,成立包括镇、村(社区,屯)、渔业执法和公安等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负责对本辖区渔船管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要加强宣传教育。把当前疫情形势、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非法载客的危害通知到每一位船东、船长,并在渔港码头张贴宣传单,让渔民群众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


要加强港口码头巡查。从即日起,各镇要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内的港口码头开展巡查,渔业安全员实行专职巡查,及时发现非法载客苗头,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渔船非法载客行为,有关人员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要实行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从即日起,凡进出我县管辖渔港的渔船必须到各渔业监督管理站报告,包括船舶信息、始发港、进出港目的、载员情况、持证情况等,严禁运载与渔业生产无关人员进出渔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