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1-16


15号,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要求,全面总结我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方健伟出席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工作指导组组长虞海滨出席并讲话。


A01.jpg


方健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要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推动“国际生态岛”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A02.jpg


方健伟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工作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基层单位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学习效果进一步扩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等全局性工作的研究思考;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主线,集中解决了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瓶颈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党的执政根基得到进一步巩固。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


A03.jpg


方健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突出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明确提出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六个必须”重要要求。为促进全党同志自觉砥砺初心和使命、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要求,结合长海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的要求,自始至终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二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要求,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长海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的要求,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四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要求,坚决破除改革发展壁垒,真正在斗争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五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的要求,不断以制度的力量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六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的要求。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挥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为长海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国际生态岛建设贡献力量。


A10.jpg


虞海滨在讲话中对长海县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整个主题教育特色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长海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巩固和拓展取得的成果,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细化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坚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要坚持一以贯之,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见效。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A05.jpg


县委副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正群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工作指导组副组长杜玲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