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农业农村局举办渔业安全培训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1-03


随着气温持续下降,今年我县秋冬季近海捕捞作业基本结束。利用渔民空闲时间,我县通过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检查、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等多举措。进一步夯实渔业安全生产基础,确保我县渔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17.jpg


近日,大长山监督管理站邀请专家,对辖区内的船东船长进行渔业安全生产培训。培训中,专家围绕渔业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渔业船舶船东船长、船员职责,水上安全事故预防等相关知识,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试卷答题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培训知识。


18.jpg


下一步,县渔业部门还将对辖区内的渔业港口码头和渔船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灭火器、救生圈及救生衣等船用安全救生和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及防火防电措施落实等情况。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全天候人员在岗,准确掌握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动态,随时应对渔业船舶水上安全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