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月起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全面取消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1-03


1号起,我县全面启动取消公立医院医用耗材加成。此举将有效降低人民群众就医负担,切实提高海岛百姓的幸福指数。


08.jpg


医用耗材是医疗过程中经常使用的医用产品,医用耗材加成是群众“看病贵”问题中的症结之一。新实施的《辽宁省公立医疗机构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指导意见》,将有效降低居民就医费用。日前,记者在就在县医院了解到,原50元以内的耗材加成10%,50元以上的耗材加成5%。而现在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后,原骨科2000元的钢板现降至1900元,原普通输液器同比降价0.15元。同时降价的还有,放射科胶片、胰岛素注射笔针头等一系列医用耗材。


09.jpg


新的一年里,县医院还将深化医疗服务定价方式改革,扩大按病种收费、按服务单元收费范围和数量,同时加快审核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等一系列举措,全力确保公立医疗机构良性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