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海域冬季换标作业启动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19-12-04


我县海域面积辽阔,为方便各类船只通行,海域设有近百座灯塔、灯桩和浮标,3号,长海航标管理站启动换标作业,将原有的四季通用长效灯浮标更换为北斗一体化灯浮标。


03.jpg


在广鹿柳条金石,皮口水道等海域,长海航标站工作人员对浮标上的老旧灯器及电池进行了更换。本次换标作业首次采用最新技术研发的北斗一体化灯浮标,新的北斗一体化灯浮标集北斗模块、天线、数据采集处理、灯器控制于一体,具有一体化程度高、安装维护方便、定位准确、性能稳定可靠等特点,有利于海域航保工作。


04.jpg


今年以来,长海航标站已完成22座北斗一体化灯浮标和27座遥测遥控终端灯桩的更换工作。作为海上安全航行重要的导航公益服务设施,灯塔被誉为船舶夜间行驶的“指路明灯”,更是船员应对海上灾难险情的“保护神”。目前,我县已在沿海海域设立近百座灯塔、灯桩和浮标,为海上航行提供良好的导航和助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