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19-11-29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10日至2019年9月30日,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对县委宣传部、海洋岛镇及所辖2个村等10个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日前,县委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02.jpg


县委宣传部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全面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扎实;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




县委政法委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够深入,理论指导实践成效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弱化;协调、指导法制宣传工作不到位;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财务制度执行不够规范;扫黑除恶工作仍需加强。

县委编办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彻底;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不高;作风建设不扎实;对党员教育监督管理不经常;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县住建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为民服务主动作为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位,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控不严。

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理论学习不深不透;领导核心作用不明显;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不规范;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不严,整治“四风”不彻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

团县委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指示精神不深入;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工作作风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

县工商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全面;意识形态工作差距大;执行党的政治生活制度不认真、不严肃;作风建设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缺位。


04.jpg


海洋岛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两个责任”意识落实有偏差;村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战斗堡垒作用不明显。

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对于发现的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