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长山岛镇三盘碾社区开展艺术插花活动

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19-11-05

花道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的综合素质和生活品位,11月4日,全面终身学习活动周插花课在三盘碾社区大会议室如期开展,此次活动共吸引20余名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插花的时候,高的在中间,矮的在旁边,这是营养泥,吸水后有保鲜和固定作用”。花艺老师通过理论讲解,介绍了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插花造型、器具、色彩应用及花的品种等内容。居民们都仔细聆听,细致观摩,看到鲜艳的花朵在老师手中像变魔术似的摆出各种造型,都禁不住跃跃欲试。到了动手环节,居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花朵进行修枝剪叶,精心搭配,依照顺序错落有致地插在一起,虽然刚开始花束并不像老师插的那么有模有样,但参加活动的每个人兴致勃勃,一边跟着老师学,一边用心地插花,你一言我一语,与老师互动、探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件件美丽的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眼前。

活动结束后,每位居民都成就感十足,大家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并都表示要将这份饱含情意的艺术品摆放在家里。通过这次活动,居民们充分感受到了插花这门艺术的乐趣,丰富了居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艺术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