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内法规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19-10-29


01.jpg


今天,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及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开展专题学习。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全县各级党组织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要紧紧围绕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党的团结统一。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党的工作机关要立足本职,敢于问责、善于问责,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把贯彻执行《问责条例》情况纳入巡察和派驻监督重点,推动《问责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中央制定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为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条例》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工作各项要求,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阐释,各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长海宣传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宣传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引导干部群众更好了解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方针政策。要把《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纳入监督执纪问责范围,全面督促宣传工作抓紧抓实。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树立大宣传理念,进一步形成步调一致、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02.jpg


会议要求,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系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深刻理解和把握精髓要义,充分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努力开创我县老龄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做好宣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提供组织保证。要全面统筹谋划,积极部署全力配合。组织部门要将老龄工作与党建与工作结合起来,宣传部门牵头在全社会弘扬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相关部门要顺应新时代老龄事业发展新形势和广大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加强协作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动员全县上下积极参与老龄工作,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会上,县领导王丽英、于厚广、衡大庆,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及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谈了自己的理解认识和学习贯彻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