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县完成第三批海域使用权出让工作

县自然资源局

2019-10-28

我县完成第三批海域使用权出让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海域资源有偿使用工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实现海域使用权交易公开、公平、公正。依照海域使用法及有关法律规定,县政府制定出台了《长海县海域使用权公开出让工作方案》,2019年9月27日,我县第三批海域使用权公开出让工作在大连产权交易所完成。

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本次海域挂牌和竞拍活动,本轮参与挂牌拍卖的海域共有10宗,出让海域使用权期限设置为10年,标的海域位置主要分布在小长山岛西南部、广鹿岛西部和格仙岛西北部,出让海域总面积共计3.34万亩,出让海域起拍底价均值为69.3元/亩。最终经过公开网络竞价,有8宗海域拍卖成功,成交面积共2.8万亩,有2宗海域竞拍流标,面积共5430亩。拍卖成功后,海域使用权在出让期限内,海域使用金计征标准将按照本次拍卖的最终成交价执行,本次拍卖成功的2.8万亩海域,海域使用金缴纳均价为101.3元/亩,年度征缴额度平均增幅达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