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领导检查“十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政府办秘书科

2019-09-30


 

        9月30日,常务副县长刘正斌深入县内重点企业和单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大长山岛镇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大长山油库,刘正斌现场查看油库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和危险品运输码头维修整改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危险作业的有关要求,落实好危化品储罐各项安全措施,强化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及管道安全检查,确保安全。

        在县农业农村局,刘正斌查看了船位监控信息系统指挥平台。他要求全面加强渔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渔船进出港管理,督促指导船东、船长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捕捞渔船包保责任,利用好船位监控信息系统的智慧化手段,加强渔船管控,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在大长山森林防火队,刘正斌现场检查了防火设备的储备和养护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做好防火物资储备和养护工作,确保物资充足、装备好用;要切实加强火源防控、值班值守和救火准备等工作,提升防火救火水平和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刘正斌常务副县长强调,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