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长山岛镇东山社区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

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19-09-29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社区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东山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为了让此次活动切实服务于民、问需于民,社区制作了在职党员先锋卡,设计了爱心助残、垃圾分类、政策宣传、法律维权、医疗义诊等9个岗位,让广大在职党员各自领取岗位,多元化开展进社区服务活动。

9月27日上午,来自社区63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00名党员参加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认领爱心助残、医疗义诊岗位的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党员走进居民小区,为社区残疾人、老年人义诊,长海县团委、职业中专党员帮助残疾人清理家庭卫生,并买来水果、糕点等慰问品送给残疾人;

认领政策宣传、法律维权、科普宣传岗位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应急管理局、人社局、公积金、公检法等单位党员在社区门前向居民进行了政策、法律、科普、扫黑除恶等宣传,并现场解答居民咨询的养老保险、就业方面等政策和法律问题;

认领绿地管护、垃圾分类岗位的县委宣传部、巡查办、县总工会、审计局等单位的党员进驻社区五处垃圾分类点,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居民合理垃圾分类,并认真清理了垃圾点周边卫生;

认领卫生清理岗位的县委办、政府办、人大、政协、政法委、纪委、组织部、移动公司、大长山岛镇政府等42家单位在职党员,自带工具清理了林阳浴场的滩涂垃圾,用服务和奉献让海水更蓝、让沙滩更清洁。

因工作原因未能参加今天活动的长海一中、四块石小学、长海电大等单位党员将于9月28日上午清理双凤朝阳塔景区卫生。

这次活动开展,充分发挥了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持久活力,提高了担当责任意识,营造了工作在单位、奉献在社区的良好氛围,不断将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