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长山岛镇--老年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老年人的“家

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19-08-05

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使人民充分享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了适应社会老龄化需要,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东山社区以服务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建立老年人文化活动中心,为社区老年人休闲、娱乐提供活动场所

东山社区老年人文化活动中心始终以满足社区老年人文化需求为目标,积极架起老年人文化活动的虹桥,常年对社区老年人开放。自2018年7月以来,十几名老年人每周走到一起,吹、拉、弹、唱,自娱自乐,唱革命歌曲,唱京剧、评剧、吕剧,器乐合奏、苏州评弹,二胡联奏,不是专业人员却有专业的精神,大家在文化活动中陶冶了情操,增强了情感,引领了老年人健康生活方式,推动了社区和谐健康发展。

为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满足老年人多元化需求,社区还购买书籍、扑克、运动器材、书法用品等,图书室和健身活动室也常年对老年人开放,以不同的文化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让社区老年人每天在愉快的心情和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学到知识、抒发情怀、交接朋友,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多姿多彩、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