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长山岛镇三盘碾社区-打造社区读书品牌 推进书香社区建设

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19-06-17

为助力“书香长海”建设,切实营造社区浓厚读书氛围,三盘碾社区打造“书香悦读圈”读书品牌,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以书会友、读书推荐、经验分享、陶冶情操、传播正能量的平台。

6月14日下午,共有2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朋友们参加了此次好书朗读、推荐活动。每名参加活动的居民都准备了自己最喜欢的书籍,在声情并茂朗读选段后,向大家阐明推荐的理由,一起分享知识的大餐。同时,三盘碾社区邀请了社区学院谷秀丽、王爱华两位老师,针对大家的朗读给出了指导,结合大家的选书及推荐理由进行了剖析,也为大家推荐了好词、好句、好书。

此次的读书分享活动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好书,傅长鑫小朋友说:“能参加此次活动我十分开心,我向小伙伴们推荐了我喜欢的书,也通过小伙伴了解到了更多的好书,以后我一定找时间都读一读,读更多的好书,学更多的知识”。

今后,三盘碾社区会围绕“书香悦读圈”这一品牌,开展更多、更好的知识文化方面的活动,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鼓励居民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打造书香社区、书香长海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