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方健伟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县市场监管局

2019-06-12

长海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方健伟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6月12日,长海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县委书记方健伟在会上对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从源头加强我县渔、农产品质量。

二是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好党政同责责任制。各位常委同志要按照已明确的职责分工,抓好分管行业或领域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政府各部门和领导应明确责任,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三是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督导和考核。县市场监管局要发挥好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作用,细化工作方案,严格督导和考核,确保责任制规定落实到位。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县市场监管局要重点加强对餐饮、商超、小作坊等食品生产、流通单位的监督检查,杜绝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我县食品安全,保一方平安稳定。

五是要积极推进“大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创建”标准持续开展“创建”活动,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顺利通过“创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