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县召开金融产品和服务说明会

政府办秘书科

2019-05-31


 

        为进一步落实全县金融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议精神, 5月29日,县政府在县公安局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全县金融产品和服务说明会,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平台,促进普惠性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正斌,县有关部门、各镇分管领导,各村(社区)负责人,县内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60余名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

        刘正斌发表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金融机构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企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召开此次会议,就是搭建一个平台,让金融机构讲清政策,介绍服务方式,推介金融产品;让银企双方面对面沟通,相互渗透影响,实现优势互补,着力构建和谐的银企关系,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紧密合作、互惠共赢。希望参会代表通过会议,进一步了解银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主动练好内功,加强交流合作,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利用银行的不同融资产品,降低融资成本,促进自身健康发展。希望各金融机构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继续加快产品创新与服务创新、坚持市场化和政策扶持相结合,积极探索支持符合我县企业和经营主体的新产品、新模式和新渠道,切实提高融资服务效率。他要求,各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在简政放权、减少审批事项上下功夫,在减税降费、降低经营成本上下功夫,在创新监管、维护市场公平上下功夫,在精准施策、提高服务效率上下功夫,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加大金融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力度,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和工商户研究解决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及其他方面问题,与金融机构构建长期有效的交流机制,做好信息中介,切实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我县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会上,大连担保公司、长海农业银行、长海建设银行、长海邮储银行、长海农商银行、长海工商银行、长海人保财险公司、长海人寿保险公司8家金融机构通过PPT现场讲解推介特色普惠金融产品,并设立展台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接。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样的说明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愿意将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选择适合的产品,拓宽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