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长山岛镇四块石社区“春暖辽宁”主题志愿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文明社区”

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19-03-05

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深化社区文明建设,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四块石社区开展了以 “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文明社区”为主题的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一、营造氛围,传承雷锋精神。

社区通过 LED大屏幕、横幅、社区网站等对雷锋事迹、好人好事进行广泛宣传,通过深入宣传在全社区范围内形成“学雷锋”氛围,让更多的人牢记雷锋精神,使更多居民参与到学雷锋系列活动中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也使广大居民群众对雷锋精神内涵有更深入的了解。

二、开展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2日,社区以楼院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带领着楼院中、小学生,对居住的楼道、楼院、宣传栏、绿化带进行了认真的清理。虽然初春的海岛潮湿阴冷,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十分高涨,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主动,互相帮助,团结合作,把居住的楼院清理的干干净净。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互相分享活动感受,用实际行动来了解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活动的开展即改善了楼院环境,也使孩子们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更激发了大家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

3日、4日,社区先后组织在职党员和各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展社区志愿者风采”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活动。活动中大家对辖区内越冬产生的垃圾死角及林地中的白色污染物进行了清理,清理过程中大家还就如何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如何做好为民服务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增强居民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提高居民的参与热情,让更多的居民在参与中奉献力量,营造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浓厚氛围。

学习雷锋好榜样,身体力行传递正能量。下一步,社区将以“雷锋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以榜样的力量,号召社区居民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志愿服务活跃在社区每个角落,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