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县召开2019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议

政府办秘书科

2019-02-15


        2月14日,长海县召开全县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森林防火有关决策部署,全面部署“元宵节”和春季期间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县委常委王丽英出席会议,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5个镇负责同志汇报了各镇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王丽英常委就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森林防火“政治观念”。各镇、各部门要识大体,顾大局,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元宵节”和春季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底线思维,确立森林防火“红线观念”。要深入查找薄弱环节,认真查摆隐患问题,不断强化整改落实;要多措并举,事无巨细地强化森林防火工作准备和措施落实;要摆脱传统观念和思维定式束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多在防火形式创新上下功夫。三是深入动员部署,筑牢森林防火“责任观念”。要推进领导深入一线常态化,责任追究落实具体化,责任区域划分明确化。四是强化措施手段,夯实森林防火“行动观念”。要持续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做好森林防火检查督查,强化应急值守和防火工作通报制度落实,做到靠前布防、坚守岗位,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五是加强组织筹划,创新森林防火“发展观念”。

        她强调,当前的森林防火工作已经开始进入紧要期,特别是随着温度的回升,外出郊游的人员将增多,农事生产也将开始,一年中最关键的森林防火时段即将到来,各镇、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元宵节”及春季森林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