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经营设立(电商注册)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

2019-01-23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作为国内首部电子商务领域的综合性法律自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法明确规定,网店、代购、微商等电子商务经营者必须依法登记纳税。

自《电商法》正式实施以来,较多经营者咨询网络经营如何办理营业执照等事宜。依据《电商法》中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的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研究,反复沟通,明确相关程序后,详细为每位经营者介绍办理营业执照的流程及所需要准备的材料,提交人提交相关材料后,当场即可领取得营业执照。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网络经营营业执照5张。

《电商法》实施后,微商作为电子商务经营者在法律上被明确,相应的就要承担起对应的义务与责任,同时也对电子商务经营者是否需要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今后獐子所将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促进电商行业良性发展,立足职能,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