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学校开展读书总结、评比及验收活动

县教育局

2018-1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按照《2018年长海县“书香长海”全民阅读活动方案》(长委办发〔2018〕24 号)和长海县教育局下发《“倡导以书为伴 构建书香校园”读书活动实施方案》(长教发〔2016〕7号)要求,长海县教育局2018年继续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活动,近期,学校纷纷开展年末读书总结、评比及验收活动。

       学校严格按照本校制定的评选方案,逐级筛选出本校的“书香班级”“书香家庭”及“读书之星”。参评“书香班级”“书香家庭”的先自愿申报,学校根据上报材料结合平时读书情况进行评选。参评“读书之星”的选手通过演讲的方式介绍自己的读书收获,投票选出。有的学生展示了自己制作的读书小报、读书卡,有的交流自己读书体会,有的向同学推荐阅读书目。

       年末,学校的各种读书验收活动也开展得红红火火。大长山岛镇中心小学的作文竞赛、四块石小学和长海县第二中学的诵读经典验收、广鹿岛镇中心小学的名著阅读验收、海洋岛学校的教师读书交流活动、长海高中的青年教师书法比赛等活动又一次掀起了读书活动的高潮。

       一年来,为了让师生养成好的读书习惯,学校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地开展了各种有意义的活动,教育局也将在年末评选三所“长海县书香校园”,并奖励书香校园建设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