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环保局认真开展国防知识教育活动

长海生态环境分局

2018-09-25

       为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国防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9月20日上午,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国防教育法》、《国防法》、《人民防空法》、《贵州省国防教育条例》等相关国防知识法律法规学习讲座。

  通过教育宣传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当依法履行国防义务,公民应当接受国防教育,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开展国防教育,使公民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国防知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履行国防义务。

  为此,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国防形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二是要将《国防教育法》与环保法律法规联系起来,广泛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学习活动,切实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国防教育、环境教育普及率;三是要建立学习、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丰富和拓展学习宣传形式,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更加取得实效。

QQ截图201809250836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