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竣工

县市场监管局

2018-08-01

长海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属于全国第二批县级检验检测资源整合试点项目,于2016年3月获立项批复,2016年10月开工建设,2018年7月6日,整个项目全部竣工。
    该项目土建工程主要对长海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现有楼房一到四层进行了实验室改造,类型有P2实验室、霉菌检测室、霉菌培养室、样品处置室、药残检测室、有机样品处理室、无机样品处理室等。2017年8月,实验室投入使用;2018年7月6日,实验设备正式运行。建设项目结束。
    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在开展项目建设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检测资质增项认定的申请工作。2018年7月13日,通过了资质认定,具备对农产品、水产品、加工食品(含粮油制品)等的理化、微生物、致病菌、污染物限量超标、病毒等200多个项目的检验检测资质,可检测的食品和非食品种类达到15大类389个项目,不但可以为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快捷高效的数据支撑,而且可以满足县内各食品生产加工单位对食品检测业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