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海洋与渔业局开展渔港渔船防火消防演练

2018-06-29

进一步提高渔民群众的渔业安全生产意识、部门救助协调能力及综合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可操作性,提高渔港渔船消防等应急情况下工作衔接以及实际操作的熟练程度,在长海县海洋与渔业局的组织下,长海县渔港监督处、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长海办事处以及獐子岛集团公司消防船、獐子海达公司消防队、獐子岛镇公安、边防等相关部门于6月26日在獐子岛东獐子渔港联合开展了一次渔港渔船消防演练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达300余人。

演练模拟时,停靠在东獐子渔港内一艘渔船突然失火,附近的船只和渔民群众发现后向獐子监督管理站报警。接警后,獐子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工作人员和现场船只及渔民开展自救,由于火势较猛无法扑灭,在港内待备的獐子集团消防船在3分钟内赶到,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因在港船只较多,消防船无法进入失火船只附近,只能用高压水枪暂时压住火势。5分钟后,接到报警的獐子海达公司消防队两台消防车赶到出事地点,消防人员迅速架起消防泵和高压水枪,在消防船和消防队的合力扑救下,大火终于被扑灭,附近停靠渔船无一受损。

此次活动以近乎实战的形式,吸引了在场所有人员,掀起了阵阵掌声,得到大家一致好评。通过实战教学与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渔民群众安全防范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工作人员实际指挥、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