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长山岛镇东山社区深入开展 “美丽家园”整治行动

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18-05-14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环境提升工程”,深入开展“美丽家园”建设,打造“整洁、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东山社区广泛发动、组织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社区成立“美丽家园整治专项行动小组”,召开居民组长会议,传达县镇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要求社区工作人员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做好示范带动作用,将社区两委成员分片,帮助、督促各居民组长开展工作。将重点整治内容细化分类,并绘制表格下发给居民组长,同时留存影像资料,便于备案。

加强宣传,动员部署。组织社区两委委员、居民组长、居民代表、党员代表60余人召开了“美丽家园”集中整治专题会议,在会上社区书记对本次专项行动作了详细地安排部署与分工分责,自制宣传单200余份,在楼道张贴,对居住环境、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的集中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利用党日活动,在党员中进行宣传,建立党员志愿者队伍,要求党员积极支持配合社区工作,率先垂范,在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员参与,积极行动。本周起,整治活动全面启动,部分楼院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清理了自己在楼院、棚厦上乱堆乱放的木柴、杂物,对部分居民行动滞缓、停留观望的继续进行宣传教育,专项行动小队采取循序渐进的形式开展整治行动,一个个楼院推进,力争推进一个完成一个,整治一个彻底一个。对部分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社区组织人员集中进行了白色垃圾清理。

美丽家园需要大家建,建好美丽家园靠大家,在广大居民积极行动下,必将建设成为美丽宜居的东山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