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长蒋夙志检查我县重点行业企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政府办秘书科

2018-02-14


 

      2月13日,县长蒋夙志深入我县部分港口码头、客运站、易燃易爆危化品销售储存点等地,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曲学斌,县交通口岸局、县农林水务局、县海洋渔业局、县安监局、大长山岛镇政府、小长山岛镇政府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大长山鸳鸯港,蒋夙志详细了解春运运力安排情况,实地查看客运站取暖设施运行情况。要求港口负责人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为旅客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在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一队,蒋夙志详细了解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情况、装备配备情况和智能化森林管护设施运行情况,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加大对林区巡逻管护力度,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增强消防队伍日常训练,确保发生突发状况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在小长山岛镇庙底渔港,蒋夙志要求渔港负责人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渔港码头冬季渔业生产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冬季渔业生产安全有序进行。蒋夙志还深入部分烟花爆竹经销点、危化品储存点对春节期间易燃易爆品销售、储存做出重要指示。

      蒋夙志强调,正值年终岁末之际,安全形势尤为严峻。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明确目标、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重点、切实落实,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切实保障我县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