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县召开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政府办秘书科

2018-01-08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1月5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方健伟书记、蒋夙志县长、王丽英部长、刘正斌副县长、邹奕冰副县长、高祥刚副县长出席会议,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领导、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县政府五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正斌主持。

会上,县安委办主任、县安监局局长张勇通报了2017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情况,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蒋夙志进行了发言,重点强调了三方面问题:一是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切实抓好国家、省市“两会”及春节期间等重要时期的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方健伟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7年各镇、各部门和各重点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三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坚持党政同责,坚决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做到检查全覆盖、责任无死角。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县上下要以从零出发的心态,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县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后继续召开了2018年全县一季度事故防范工作会议,刘正斌副县长对危化品、渔业生产、交通运输、消防、大型活动、特种设备、工贸、森林防火、建筑施工、校园管理等十大方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