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府办秘书科

2017-12-05


12月5日,长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海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方健伟、张岑楠、于景波、蒋夙志、李正群、于厚广、尹景泽、杨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史良及县委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原担任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出席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大会。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景波主持。下午3点1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长蒋夙志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17年及本届政府工作简要回顾,今后五年及2018年政府工作主要任务两个部分。

蒋夙志指出,2017年是本届政府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以国际生态岛建设统领发展全局,大力实施“四大发展战略”和“十大提升工程”。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县政府工作:现代海洋牧场建设成果显著;国际旅游避暑胜地建设步伐加快;美丽长海建设成效明显;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蒋夙志指出,五年来,县政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开拓进取,迎难而上,解决了许多长期阻碍发展的历史遗留难题,办成了许多群众拥护的大事、好事,收获了来之不易的成果,较好完成了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县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县政府工作:经济加快转型升级、质量效益显著提升;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成果最为丰硕、海岛城市功能大幅攀升;生态建设力度空前、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改善程度最大;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发展活力和后劲持续增强;民主法制建设扎实推进、政府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蒋夙志强调,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要求,继续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以国际生态岛建设统领发展全局,深入实施“四大发展战略”和“十大提升工程”,加快渔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和全域城市化进程,努力把长海建设成为生态环境友好、产业结构高端、人民安居乐业的富庶文明和谐美丽海岛。未来五年的主要工作思路是:构筑经济转型发展新格局;打造海洋渔业发展新强势;开创旅游业发展新局面;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塑造海岛文化新气象;续写群众幸福生活新篇章的工作思路;努力实现到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地方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2%的预期目标。

蒋夙志指出,2018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提高供给质量为核心,努力构建现代化蓝色经济体系;二是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三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四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五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为民务实高效廉洁政府。

根据大会议程,会议以书面形式报告了关于长海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长海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