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长山岛镇开展渔业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23-04-25

当前正值海上作业生产高峰期,临近“五一”假期,为确保全镇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月25日上午,镇政府联合县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队大长山工作站、大长山沿海派出所和镇产业发展办,对海上作业渔船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渔民穿戴救生衣、船员证书、非法载客、“三无”船舶等问题进行了突击检查,并现场为渔民宣传渔业生产作业常识,提醒渔民大风天气要及时返港,严格落实渔业安全生产作业要求。

下一步,大长山岛镇政府将联合渔业执法各部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大巡港和巡航检查力度,对大风、大雾天气出海渔船,不按规定佩戴救生设备以及其他各类违反渔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警告处罚。

   为了保障渔民朋友生命和财产安全,请大家务必共同遵守海上安全生产规定,严禁超风级、超航区、超载、超员出海,注意收听天气预报,收到警示信息要及时返港。坚决做到:渔船不适航不出海、船员不适任不出海、安全设施配备不齐不出海、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出海。

请渔民朋友牢记:

不安全不出海,不安全不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