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长海渔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

政府办秘书科

2023-03-27

       3月27日,大连长海渔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与会国内科研院所知名专家、教授,国内水产种业领军企业齐聚海岛,聚焦海洋牧场创新发展展开头脑风暴。

       刘宝庆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专家学者、市政府有关部门、企业家和媒体朋友参加大连长海渔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表示欢迎,感谢长期以来给予长海的关心关注和帮助。刘宝庆说,近年来,长海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要求,立足群岛和海洋资源特色优势,大力开展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不断规范海域使用管理,加快养殖苗种优化和更新换代,着力推动渔业装备升级,持续强化海洋生态保护,努力推进水产品综合利用,积极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海洋渔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刘宝庆指出,长海渔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研院校的智力支持,离不开渔业企业的动力支撑。长海将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把握住大桥时代发展重大契机,坚持生态养海、产业强海、科技兴海,努力打造标准引领、创新驱动、安全可控的生态渔业。诚挚希望进一步促动政、校、企的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推动长海渔业高质量发展,为大连海洋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大连市海洋发展局、大连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县领导李宝文、杨文麒、于景旭参加活动。